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凤凰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1-04-08 13:55: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桂林市全州县凤凰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对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做好全面的部署安排,以高标准谋划、大力度投入、全方位推进,不仅从乡村风貌的“形”上求突破,同时在“魂”上求发展,以高质量推动乡村风貌“形”“魂”协同发展,绘就美丽凤凰新篇章。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8日电(王小妹 蒋芳)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桂林市全州县凤凰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对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做好全面的部署安排,以高标准谋划、大力度投入、全方位推进,不仅从乡村风貌的“形”上求突破,同时在“魂”上求发展,以高质量推动乡村风貌“形”“魂”协同发展,绘就美丽凤凰新篇章。

  凤凰镇今年的改造任务涉及32个村庄1866栋房屋,为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该镇邀请专业的设计公司根据乡镇、村庄的实际情况做规划设计,采取农房特色风貌塑造,在确保农房有坡屋顶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民族风俗及文化内涵,对屋檐、墙面等建筑部分进行风格化改造,彰显凤凰镇的区域特色,打造可复制推广的“样板房”,示范带动全镇农房建设特色塑造全覆盖。

  经过乡村风貌改造后,整个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内房屋建筑风格统一美观又独具特色,平坦整洁的乡村小径,错落有致的小花园、小菜园,令人赏心悦目,塑造出美丽乡村之“形”。

  风貌提升不仅要颜值,更要注重内涵,力求在“魂”上求发展。凤凰镇作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中抢渡湘江的主要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这里有湘江战役中牺牲红军将士最多的凤凰嘴、建安司渡口,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军小学。该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打造成红色文化传承基地,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采用“红色文化+休闲旅游”相结合方式,盘活红色旅游资源,用红色文化带动产业发展,打造红色旅游城镇名片,为乡村振兴增添“魄”力。

  目前,凤凰镇“三清三拆”工作完成率达93.75%,农房改造开工1382栋,开工率74.06%,竣工1122栋,竣工率60.13%,完成进度位居全县首位。下一步,凤凰镇将继续坚持规划先行,实现“三清三拆”拆完清净,全面推进“亮化、绿化、美化、文化”建设,推动乡村环境提档升级,让凤凰镇的“绿水青山”变为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