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设“党史电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8 15:13: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跟上时代步伐和广大指战员需求,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灵活运用“智慧党建”平台开设“党史电台”。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设党史电台。张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8日电(张晓)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跟上时代步伐和广大指战员需求,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灵活运用“智慧党建”平台开设“党史电台”。

  为丰富学习资源,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推出贯穿全年的定制化、沉浸式“有声党课”,运用“互联网+”新模式,将“智慧党建”APP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整合上万册党史有声书内容,精心收录支队“书记讲党课”“百名党员讲故事”等活动素材,指战员通过“智慧党建”APP收听党史学习教育电台,在指尖接收正能量。

  指战员充分利用交班点名、饭前集合、执勤训练间隙等碎片化时间收听党史电台,积极点赞评论分享,在互动体验中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该支队鼓励基层指战员讲述身边故事、发出基层声音,充分利用“红色朗读亭”、全媒体中心等阵地录制、剪辑自己的党史故事作品,引导指战员人人争当“党史播音员”,人人想当“党史授课人”,将“从上到下”的灌输教育转变为“由下而上”的思想交锋和个体情感表达,突出柳州消防特色,形成收听期待,充分点燃广大指战员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将党史电台打造成全员深度参与的党史“大讲堂”。

  党史电台的创建打破以往党史学习中传统“读本”方式,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党史知识学习随听随学、更加便捷,开创全员学党史、全员读党史的新模式。下一步,柳州消防将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努力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全体指战员从”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互动学”转化,着眼广大指战员学习实际需要,精准赋能、量体裁衣,为全体指战员提供丰富的优质内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