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机务段开讲坛 党史学习教育“声”入“火车头”
发表时间:2021-04-09 12:5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机务段日前举办“柳机讲坛”,邀请党校老师时丽霞为100多名党员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辅导。

  教师和学员在火车头前唱红歌。李竺林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李竺林)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机务段日前举办“柳机讲坛”,邀请党校老师时丽霞为100多名党员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辅导。

  本次专题讲座是柳州机务段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开办“柳机讲坛”,让党员职工“零距离”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红歌嘹亮,苦难辉煌——红歌中的百年党史》这堂别开生面、意义深厚的党史课,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穿插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中。

  “将十多首家喻户晓、具有时代特点的红色革命歌曲,串联在五个章节里面,通过红歌加深对党史的了解,下一步我要在活学活用中不断深化对党史的思想认识,立足岗位作贡献。”党员们一边聆听在峥嵘岁月里诞生的红色旋律,一边熟知扣人心弦的创作故事和历史背景,从中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课堂上,全体党员起立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种形式的党课非常新颖,将党性教育和传统艺术巧妙结合,更好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辱使命,当好火车头,展现新作为。”运用三车间党员王梓骁说。

  一个多小时的课程,通过听、讲、唱、悟的灵活形式,让党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党史、修党性。随后,组织20多名火车司机在火车头文化广场唱红歌、学党史。

  据悉,该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探索党员的教育方式和平台,着力打造一批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优质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为党员带来一场深刻的红色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