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开展红色教育“三堂课” 赓续血脉开新局
发表时间:2021-04-09 15:05: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缅怀先烈功勋,铭记百年党史。清明节期间,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以红色教育三堂课走进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续写红色血脉,掀起党史教育新高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王琳)缅怀先烈功勋,铭记百年党史。清明节期间,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以下简称桂林移动)以红色教育三堂课走进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续写红色血脉,掀起党史教育新高潮。

  湘江战场上的“传承课”

  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的主战场兴安,桂林移动党委班子带领40余名党员代表,重走革命路线、观看历史图展,全面了解湘江战役,通过万里长征实现绝地反击、从低谷翻身的历史性转折,深刻感受红军将士们当年长征的艰苦岁月和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品质。

  图为桂林移动公司党委班子带领40余名党员代表向湘江抛撒菊花花瓣,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在湘江之畔的兴安县界首镇中央红军突破湘江指挥部旧址——红军堂,全体党员干部肃穆列队在渡口上,聆听兴安党校季副校长讲述革命先烈突破湘江、用热血和生命为长征胜利奠定前进通途的壮烈事迹,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桂林移动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代表依次向碧波荡漾的湘江抛撒菊花花瓣,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身临其境感悟历史,重温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深刻领悟到每一代人都有自己这一代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追寻初心、坚守恒心、激发信心,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让长征精神永远传承。

  烈士纪念碑下的“和创课”

  在七星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桂林移动城区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市消防救援队、七星街道办、育才小学、农业农村局等10家单位400余人,开展党史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清明祭英烈活动。抗美援朝老兵于超给大家讲述当年志愿军战士在武器装备、后勤补给严重落后的情况下,靠着不怕牺牲的精神战胜美帝国主义的辉煌成就,重回当年峥嵘岁月,重温先辈们浴血奋战、筚路蓝缕的伟大征程。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老师、学生用朴实嘹亮的歌声唱响了一首《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诗与歌,铿锵有力、慷慨激昂,表达了对党真挚的情感和无限忠诚,唱出了大家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活动中,现场人员列队摆出“党徽”和“100”的造型,以独特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为桂林移动城区分公司党支部联合七星区宣传部、七星街道办、育才小学、农业农村局等10家单位400余人,到桂林七星公园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先烈 寻红色足迹 ”清明祭扫活动。

  授旗揭牌中的“争先课”

  在桂林移动平乐、恭城支部的党史课堂上,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打开时间闸门,翻开红色篇章,从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纵向维度,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过百年奋斗所取得辉煌成就的横向维度,深刻了解和学习党的历史。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激励党员发扬奋斗精神,支部纷纷举行了以“学党史奋战百日 庆祝百年”为主题的“岗区队”优化升级授牌、授旗仪式,签订二季度攻坚目标责任书。军令在手,重任在肩,各突击队员庄严宣誓,挥舞的军旗、奋起激昂的斗志沸腾了热血、吹响了号角。

  “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桂林移动通过红色教育三堂课,进一步滋养了初心、引领了使命,从党史教育中寻根溯源,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让初心和使命成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