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1-04-10 06:26: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记者从南宁市江南区了解到,江南区第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达到8.64亿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郭超前 李依依)日前,记者从南宁市江南区了解到,江南区第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达到8.64亿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江南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开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辖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做到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融新协同,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发展产业、推进旧改、完善功能、扩大消费、加强党建”的工作主线,突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担当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持续回稳向好。

  江南区落实财税联席会议机制常态化,各征管单位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及时协调解决收入征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群策群力狠抓收入。实时监测财政收入情况,与税务部门保持联系,深入调研和分析,动态监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准确掌握重点税源企业的收入规律,积极帮助税收部门解决征收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及时应对形势变化,在主体税种与主要税源增收上作文章,巩固收入拓宽渠道,严控影响收入风险点,多渠道挖掘增收突破口。充分利用城区政府近年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新改造、老厂区搬迁、物流园区发展的东风,积极优化升级营商环境,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开发投资稳定增长,搭建良好招商平台,精准做好招商引资各项服务工作,推进“三企入桂”项目落地,发掘新收入增长点,吸引香港阳光通信有限公司就为城区投资10个亿元,确保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江南区坚持依法治税,依法征管,双管齐下,补牢征收管理短板,夯实减税降费政策,严防加重企业负担等问题的发生,既做到应收尽收,又坚持收入红线,深化“提质增效”,促进收入保质量。江南区切实保障民生福祉,兜实“三保”底线保障民生支出,统筹运用各项财政资金,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安排财政支出需求,全力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兜牢“三保”基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截至3月31日,江南区本年财政收入累计8.64亿元,增长0.864亿元,同比增长10%,一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5亿元,同比增长39.52%,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