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两新组织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
发表时间:2021-04-10 06:2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广西桂林市雁山区两新党组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明确流程图、党员带头先行、丰富活动载体等举措,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以“党史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对标、学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欧利霞 李平)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广西桂林市雁山区两新党组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明确流程图、党员带头先行、丰富活动载体等举措,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以“党史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对标、学深走实。

  坚持“四个”明确,构建党史学习教育“流程图”。明确学习任务,制定《雁山区2021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三张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构建党史学习“导学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员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书籍,突出两新组织特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两新党建工作等重要论述,指明党史学习教育航向。明确学习对象。坚持面向全体两新组织,以党组织书记、党员为重点,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出资人、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骨干、一线职工等参与活动。明确学习方式。以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为重点,辅以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员带头学,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矩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台资企业愚自乐园党支部党员引导外国游客参观党员活动室,与外国友人共同分享党史小故事,扩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让外国友人认可中国文化,增加民族文化认同感,形成“党员带头,多方参与”的学习热潮。德明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举行十佳“红色宣讲员”比赛,比赛由青年党员教师担任评委,设置现场讲解和随机问答、现场互动环节,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在恒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有着41年党龄的77岁老党员苏树林给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着这些年国家的发展进步,我这辈子最自豪的事就是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苏树林兴奋地说道。

  丰富活动载体,搭建党史学习教育“连心桥”。雁山区两新党工委积极引导两新党组织与农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焕发党员队伍活力。在柘木镇铁骑大道上,三鼎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柘木镇窑头村党总支部、禄坊村党支部以“同学党史,同植树造林,我是党员我先行”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共建活动既能增长党史知识,又能愉悦身心,为春天增添一抹绿。”柘木镇禄坊村党支部书记黄满顺说到。恒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创新推出“党史十分钟”等自选动作,“党史十分钟”活动每周开展一次,分为“党史故事大家讲”、全体干部唱响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重温入党誓词三个环节,让两新组织党员、职工汲取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把“小我”融入“大我”中,为促进两新组组织党建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支撑。

  聚焦线上线下,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两新党组织利用学习强国APP、市两新微信公众号、先锋e坊等学习教育平台,通过微信群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党史知识,引导党员学习党史,及时分享心得体会,做到重要精神及时学、党史知识天天学、学习心得时时交流,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线上。“现在我每天都参加学习强国答题,每天都获得满分是我的目标”,鱼伯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党员吕建明说道。线下依托乡村两级党校,积极开展集中宣讲、专题讲座、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三看三学”(学党史知识、学党史名著、学党史故事,看党报党刊、看“学习强国”、看党史书籍),营造“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有计划、有步骤推动党史学习培训全覆盖。正大卜蜂联合党支部把党史教育与公司早会结合起来,支部书记通过“微党课”给全体党员“补钙”,以党史故事激励党员勇于克难攻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