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党史十分钟 让学习更走心
发表时间:2021-04-10 06:4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党史十分钟”是雁山区柘木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推出的一个自选动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徐宗飞)“位于浙江嘉兴南湖的江面上,常年停泊着一艘木制小船,它是中共‘一大’的会址,是纪念船,人们称之为红船……”台上主持人声情并茂,台下党员干部听得津津有味,这是近日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开展“党史十分钟”活动的一幕。

  “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而奋斗的历史,共产党人只有在‘努力向前奔跑中’,才能体现自身价值。”在台下听讲的柘木镇脱贫村苏家村驻村工作队员刘国华说,作为年轻人,更应该向革命先辈学习,扎根乡村,带领群众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史十分钟”是雁山区柘木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推出的一个自选动作。“我们利用每周一早上时间,邀请全镇党员轮流当‘党史十分钟’活动的主持人。”雁山区柘木镇负责人介绍说,主持人由镇党员领导干部、村干部担任,每周轮流上台,用10分钟时间,以口头讲、制作幻灯片或设计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讲述党史,分享学习心得。同时还组织现场党员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色歌曲、朗诵一篇革命诗歌等活动。

  柘木镇负责人表示,10多分钟的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内容很丰富,让党史学习化被动灌输认知为主动探索接受,更加接地气,能够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知识和故事,日积月累渗透式推进党史学习,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