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残联:学党史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1-04-10 06:57: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残疾人联合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救助扶贫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建专班、强保障、勤监督三项举措,着力解决残疾群众面临的难事、烦事、揪心事,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切实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成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陆宏夏 苏蕊花 李雅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残疾人联合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救助扶贫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建专班、强保障、勤监督三项举措,着力解决残疾群众面临的难事、烦事、揪心事,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切实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成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建专班优服务。港北区残联通过设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一站式”服务窗口,简化审批流程,安排专人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逐步完善残疾儿童档案,做到不漏一人。同时,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主动对接康复机构,充当起康复机构与监护人之间的桥梁,帮助残疾儿童量身制定康复方案。目前,该区残疾人联合会已审批201名残疾儿童进入康复机构进行训练。

  强保障惠民生。为了切实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该区残疾人联合会积极筹措资金,通过整合政府和企业的力量,按照“应救尽救”的要求,在保证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情况下,对7-17岁残疾儿童的康复给予适当补助。目前,该区已给169名残疾儿童,发放康复救助资金192.52万元。

  勤监督多指导。该区残疾人联合会通过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大宣传大调研大排查活动,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进行排查摸底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享尽享,精准救助。同时,每个救助年度安排2次康复满意度调查,并对康复机构进行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监督指导,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提高残疾儿童家庭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