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四降七升” 来宾公安教育整顿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1-04-10 06:59: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严格按要求全面完成了第一环节“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三个方面的规定动作,通过学习教育,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公安业务指标取得了“四降七升”的显著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莫崇贵)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严格按要求全面完成了第一环节“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三个方面的规定动作,通过学习教育,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公安业务指标取得了“四降七升”的显著成效。

  一是学习有温度,教育有广度。来宾市公安局机关38个部门,7个县(市)公安局(分局)及78个派出所,167个基层党支部,民警2065人,辅警2653人。面对队伍庞大、人员分散、安保维稳任务重等困难,来宾公安局因地制宜、灵活安排,通过挂图保学、支部补学、领导领学、网络传学、督导促学“五学”模式,推进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

  在此基础上,还创新推出“送学上门”“送学到岗”“夜校补学”等多种形式,将学习教育普及到生病住院、产假在家、执勤在岗、出差在外等缺课民警身上,妥善解决了工学之间的矛盾,“学习全覆盖”的难题迎刃而解,实现民警参与率、普及率、覆盖率达到100%。

  二是形式有特点,内容有亮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完成规定篇目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拓展了学习教育的形式,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内容,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效果。目前,已成功承办了“筑忠诚警魂•展政法风采”来宾市新时代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会,广大政法干警受到英模教育,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组织开展了公安文学主题征文、书画、摄影征集活动,征集到文章作品153篇(首),书画作品26件;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分8个批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实现学习教育覆盖率100%。此外,还将通过开展一次帮扶活动,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党史开讲啦”活动、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一次党史微党课大赛、一场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等活动,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

  三是工学有融合,成效有转化。强化统筹兼顾,坚持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两手抓、两手硬”,部署开展从3月1日起到6月底结束的打击违法犯罪“春季攻势”行动,公安打击防范指标取得“四降七升”的显著成效。

  3月18日,来宾市公安局七洞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工地约8吨重的钢筋被盗,损失价值2万余元。信息推送到兴宾分局后,分局领导立即从刑侦大队、警令指挥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通过对案发中心现场及周边调查走访,没有发现有价值的案件线索。经12天对海量大数据分析研判,专案组最终锁定盗窃嫌疑车辆及嫌疑人的踪迹。3月30日,专案组成功将涉嫌盗窃的唐某华、黄某柱抓获,及时为群众追回被盗物资。

  3月26日,来宾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在覃某迪被诈骗案中,有3名涉案人员在桂林市内活动,亮剑突击队连夜赶往桂林市,最终在临桂区成功将3名涉案人员左某贵、韦某光、左某抓获。经审讯,3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审讯过程中得知还有另外1名涉案钟某在柳州市区活动,突击队又马不停蹄赶往柳州将钟某抓获。目前,左某贵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审查。

  据统计,3月1日至31日,全市有效警情和群众最关心的扒窃案件、电信诈骗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等四项数据分别同比下降1.5%、28.57%、42.16%、57.14%;破获刑事案件数、抓获刑事作案人员数、刑拘数、逮捕数、移送起诉数、查处治安行政案件数、查处治安违法人员数等打击处理数等七项数据同比上升101.63%、112.39%、155.38%、525.00%、89.94%、12.85%、32.74%,实现了业务工作和教育整顿的两促进、双丰收,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了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