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321”红色线路助“行走的党课”出新彩
发表时间:2021-04-10 21:5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来,广西玉林市容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解放思想再出发“敢冲善拼、提速争先”活动的开展,创新开设“三基地二展馆一街区”的“321”红色线路,用活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党员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扎实开展“行走的党课”庆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冲跑红色之旅,从中感受波澜壮阔的中共党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电(李涛 梁远炎)近来,广西玉林市容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解放思想再出发“敢冲善拼、提速争先”活动的开展,创新开设“三基地二展馆一街区”的“321”红色线路,用活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党员教育基地、容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容县博物馆、“忆光辉历程 迎建党百年——容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展馆、民国小镇“红色街区”等红色资源,扎实开展“行走的党课”庆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冲跑红色之旅,从中感受波澜壮阔的中共党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寻访初心地 传承红色基因

  “紫薇花开百日红,革命故事传八方。紫薇花是冠堂村革命历史的见证者,见证了革命先辈的初心和使命。”4月9日,容县县底镇冠堂革命老区纪念馆义务讲解员陈清向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真切讲述,再次唤起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连日来,容县组织广大党员到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共容县临时委员会旧址、容县革命历史纪念墙、冠堂革命老区纪念馆等,认真学习革命先烈在容县英勇斗争的壮烈历史,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先辈们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传承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红色基因。

  重温英雄史 唤醒红色记忆

  “我从中了解到了许多英雄的故事,这些英雄为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不懈战斗,他们是伟大的,我今后要把他们的故事讲给学生听,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连日来,容县容州镇都峤中学的许多党员教师自觉利用课余时间,到容县博物馆、容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向英雄学习、坚守教育教学第一线,为国家繁荣和富强不懈奋斗的决心。

  这是容县引导党员忆革命英雄、扬爱国情怀的生动画面。4月份以来,容县持续组织广大党员到容县博物馆、容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通过阅览丰富的历史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聆听英勇事迹,深刻体会英雄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高效推动容县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勇气、作为合力。

  回望奋斗路 发扬红色传统

  “平时我大多时候是从书本上和其他学习资料上学习党史,这次来到教育基地,更加真切地认识了我们党的发展史。我想,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工作环境和感受现在的幸福生活,以更加足的劲头服务群众、服务容县经济社会的发展。”4月10日,容县县委组织部的党员何波既谈了自己的体会,也表达了自己要继续前行奋斗的决心。

  连日来,容县广大党员有序到“容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展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党员教育基地和“红色街区”参观学习,更直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特别是广西党组织发展史、容县党史等有关知识,自觉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积极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