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力促开新局
发表时间:2021-04-13 04:3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4月8日晚,广西百色市德保县燕峒乡领导干部、巴龙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巴龙村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在巴龙村巴现屯大榕树下共同聆听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农常新讲的专题党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农庆夫)“刚才的上课很好听,我知道了共产党带领群众搞革命搞建设的不少故事,突然间更加感觉到现在的好生活真的是来得很不容易。”这是党课结束后,巴龙村村民李茂汤的感慨。

  4月8日晚,广西百色市德保县燕峒乡领导干部、巴龙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巴龙村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在巴龙村巴现屯大榕树下共同聆听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农常新讲的专题党课。

  农常新同志从党对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德保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措,巴龙村的发展变化,特别是2018年3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刚刚到广西工作时,首次调研就来到燕峒乡巴龙村时提出的殷切希望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感党恩 跟党走,始终铭记嘱托,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从脱贫摘帽迈向全面乡村振兴。

  据悉,2018年以来,巴龙村干部群众在鹿心社书记的鼓励下,扎实有效推进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并于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为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推动村民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智治为辅的“四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逐步初步形成了事业发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良好态势。德保县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讲专题党课是落实《德保县四家班子领导及处级干部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百场党史课大家听”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个缩影,县处级领导干部将分赴各联系挂点乡(镇)村(社区)开展常态化讲党课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县处级领导干部已赴基层开展讲专题党课11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