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土博镇女村支书胜须眉 带领整村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1-04-13 16:36: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中,40岁的覃兰萍选上了柳州土博镇定山村的“一肩挑”党支书,成为了土博镇村(社区)“一肩挑”职务中屈指可数的女书记。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 (陆丽)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中,40岁的覃兰萍选上了柳州土博镇定山村的“一肩挑”党支书,成为了土博镇村(社区)“一肩挑”职务中屈指可数的女书记。

  覃兰萍2007年进入定山村委任计生专干,到2014年成为当时土博镇历史以来第一位女主任,再到今年新任的书记主任“一肩挑”职务,已经有14个年头。覃兰萍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踏实的行动、扎实的工作践行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如今成为群众的领路人、全体村民的守护者,她勇于担当、勤勉努力的工作风格感染了每一个党员干部群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定山村辖13个自然屯,610户,人口达2600多人,但有三分之二的人口流出,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形成了较为复杂“空心村”村情,这给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三清三拆”、“房屋修缮”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出现一些年纪大的老人家不愿拆除旧房的现象,当时作为村委干部的覃兰萍,不辞辛苦数次踏进这些老乡的家中,耐心跟他们解释“三清三拆”的政策依据和带来的好处,针对群众的诉求认真提出解决办法,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定山村完成旧房拆除113户,房屋修缮215户,整治成效显著,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提升了定山村的整村“颜值”。

  在其他村委干部眼里,覃兰萍是一个勤奋的“大姐”,每天一大早,她都会准时的出现在村委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忙碌,打扫办公室卫生、整理材料、做好明日规划、为群众办事……覃兰萍也会经常的下村走访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于困难的群众,她总是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帮助89岁高龄老人办理临时救助和医疗报销、到退伍军人家里看望慰问、帮助77岁生病卧床的老党员做民政认证等,这些大家看起来的小事,却是覃兰萍记挂在心尖的大事,她会尽自己所能做好“服务”。

  覃兰萍常说:“群众的事就是我们村委干部的事,只有把村民的琐事、小事放心上,尽心尽力帮助解决,才能不出大事。将心比心,付出真心,才能赢得民心。”

  如今乡村振兴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覃兰萍带领着定山村积极投入到乡村建设的进程中,13个屯已经全部召开启动会,清扫村道、整治沟渠、清运垃圾等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了数十次,夜间“谋划乡村振兴”群众讨论会开展了十余场,如今的定山村旧貌换新颜,不仅提升了人居环境的舒适度更增加了村民群众的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