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三月三”活动多姿多彩
发表时间:2021-04-13 22:28: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以歌曲、舞蹈、书画等的形式展现民族民间文化,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热情讴歌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陆宏夏 苏蕊花)赏民族表演感受文化魅力、品五色糯米饭领略民族美食、跳竹竿舞感受欢乐的节庆气氛……连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以歌曲、舞蹈、书画等的形式展现民族民间文化,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热情讴歌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唱响建党百年历史,展示壮乡风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港北区贵城街道港宁社区,歌声缭绕,热闹非凡,社区正举行“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奏民族团结和谐曲”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富有民族特色的竹竿舞、敬酒歌、山歌对唱等节目接连上演,激发了社区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港北区举办“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系列文化活动,紧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将党的精神谱系和壮乡优良的民族精神融合,如“文艺歌圩会”活动、“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系列活动、“青春歌声献给党”青年歌手红歌大赛、“壮族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三月三”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多姿多彩,展示港北独特的民俗文化风情。

  品尝“舌尖美食”,感受别样风味。为了更好的展示壮族群众的特色美食,该区在大圩镇上莲村、寻杨村举行山歌对唱暨美食节活动,在港城街道龙井村举行“百家宴”,各中小学生中开展“三月三”民族特色美食展示活动,宣传港北风土人情,品尝民族传统美食 。

  游览壮乡美景,留住家乡情怀。港北区开展“相约游港北”活动、“游港北-家乡美”活动,在港北宣传微信公众号、港北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红色旅游线路”和“港北旅游”主题宣传片,让游客“云游”体验健康养生旅游和乡村旅游线路产品,激发各族群众的出游热情。同时,举办以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民间艺术、文物古迹、名人轶事、成语典故、地域特色等内容为题材的征文活动或读书活动,以文宣传风土人情,传递壮族人民优秀的传统文化。

  宣传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港北区开展“感党思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法治三月三”系列宣传活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等“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系列活动,采用多种形式讲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跟党走、团结进步感党恩的故事,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发扬民族团结精神,让民族团结之花尽情绽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