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4 08:56: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凌云民政局围绕群众“农村低保”、“城市低保”、“临时救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广大易地搬迁安置点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周俊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凌云县民政局围绕群众“农村低保”“城市低保”“临时救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广大易地搬迁安置点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春雨过后,万物复苏。位于该县镇洪的幸福家园安置点生活气息浓厚,几个老人在树荫下谈论着低保领取,怎么办理……李大爷说,各位不用担心那么多,4月8日10点钟民政局到小区来讲解了。

  “对13个易地安置点1.6289万搬迁群众全面开展大排查,将符合条件的纳入低保等救助范围,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困难群众搬得出、住得下、过得好。”该局局长邓宝东介绍,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社会救助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该局制定相应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社会救助排查工作,确保“应保尽保”。

  连日来,该局分别到全县13个安置点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向居民讲解社会救助的类型和政策要求,以及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申请相关的救助,并走进低保对象家中,针对“什么人能得到救助”“如何得到救助”“可以得到哪些救助”方面用瑶话、壮语等多种少数民族语言为低保对象进行讲解。

  活动中,社会救助负责人文纯扬进行现场讲解,对低保的认定条件、申请审核审批流程、低保人员的权利义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结合丰富案例,让救助政策浅显易懂,以问答形式,与居民进行互动,并为到场居民发放凌云县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手册和社会救助政策传单。

  一件件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让居民们感到很温暖。一对幸福家园安置瑶族老人,两人语言表达方式只能用瑶语。其中,一位残疾老人对救助了解不深,社会救助管理员和老人用瑶语耐心细致的进行讲解。“幸好有社会救助管理员和小区的帮助,党没忘记我们。”老人噙着泪说。

  2021年1-3月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6813人次,累计发放救助金额54.504万元。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8929人次,累计发放救助金:74.432万元。

  今年,该局积极开展主动救助、充分利用互联网、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现代先进工具开展政策宣传工作,让民政政策家喻户晓。3月份以来,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累计发放救助20970户,78671人次,累计发放救助金2084.022万元。

  据了解,该局在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切实做到“四个百分百”:易地扶贫搬迁困难群众政策宣传100%;迁入城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困难群众入户排查100%;原享受农村低保的对象符合条件的转为城市低保100%;新申请符合条件的纳入相应救助范围100%。1-3月份该县临时救助累计救助22户 95人次,救助金为21.1万元。城乡特困累计救助2207人,发放救助金额183.8354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