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欢庆“壮族三月三” 校园活动多姿多彩
发表时间:2021-04-14 09:23: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各种丰富多彩活动,推动学校特色民族文化发展。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壮族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大团结,增强民族自豪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莫鑫 李健健 张伟璐)“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为大力传承和发展壮族民族文化,展现民族文化的魅力,加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连日来,横县各中小学校举办了多姿多彩的庆祝“壮族三月三”主题文化活动。

  图为横县民族中学开展“壮乡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动。莫鑫 摄

  4月12日,横县民族中学开展了“壮乡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动。当天上午,全校师生们兴趣勃勃地参与到活动中,舞蹈队带来热情洋溢民族舞蹈《壮乡情》,在山歌合唱环节中,合唱队的师生们高声欢唱《壮族敬酒歌》和别具特色的壮语歌曲《教你说壮语》,悦耳的山歌声飘荡在校园。还有高杆抛绣球、竹竿舞、背篓接绣球、踢毽子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运动会……全校师生在“歌海”里欢快畅游。

  当天,横县人民政府幼儿园也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 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圩节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歌圩节活动的序幕,随后,横县人民政府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唱起了《多谢了》《什么水面打跟斗》《白莲盘歌》等山歌。男女两组以歌唱的形式一问一答,这边唱来那边和,有趣的对歌给小朋友们了新奇的体验。

  图为横县人民政府幼儿园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 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圩节活动。张伟璐摄

  活动现场除了唱山歌之外,还有画彩蛋、做绣球、走板鞋、跳竹竿、抛绣球等活动,在各班教室还有班级“三月三”主题活动,小朋友们一边听老师讲解“壮族三月三”民俗知识,一边品尝家长们制作的五色糯米饭、糍粑、粽子等壮乡美食。

  横县人民政府幼儿园园长韦燕华说:“通过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壮族民族文化、民风民俗,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壮家人之所以能如此欢度节日,是因为我们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

  横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各种丰富多彩活动,推动学校特色民族文化发展,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壮族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大团结,增强民族自豪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