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茉莉花都党旗红
发表时间:2021-04-15 11:1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县按照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求,注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干部人人争做“一面旗”的鲜明导向,机关党建品牌遍地开花结果,“红色引擎”持续发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全面推进强县目标注入新的动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韦艳 韦增钦)横县按照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求,注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干部人人争做“一面旗”的鲜明导向,机关党建品牌遍地开花结果,“红色引擎”持续发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全面推进强县目标注入新的动力。

图为志愿者认真指导群众办理业务    横县宣传部供图
图为志愿者认真指导群众办理业务。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段时间以来,横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以茉莉花“洁白无瑕、清香怡人”的形象特点,打造“茉莉税风党旗红”的“四化”党建税务文化品牌。目前已经有120名党员志愿者加入其中,他们将志愿服务融入到爱国教育、税收主业,税企联建等活动中,积极践行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服务队成立至今,已经先后开展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我们的节日”“雷锋月”“春蕾计划”“献血日”等志愿服务活动40多次,参加人员达到了1000多人次。

  如今在国家税务总局横县税务局的办税大厅里,随处可见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都在悉心认真地指导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党员志愿者的工作也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市民李宏佳说:第一次来办理业务时,就得到了党员志愿者的热情帮助。有不懂的地方,他们会把你引导到相应的电脑旁,怎么操作他们都一一解答。

  “茉莉税风党旗红”志愿服务队是横县65个直属机关党组织党旗红志愿服务队的其中一支。这些党员志愿者经常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文明建设、环境治理、医疗保健、平安法治、扶贫帮困等服务活动,打通了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横县县委副书记熊华表示:我们始终把党建设作为贯穿脱贫攻坚的一条主线,创新开展“茉莉花都党旗红”、“党旗领航·入党积极分子助力脱贫攻坚”等系列活动,组织定点帮扶单位与贫困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全县选派各单位共5355名党员干部精锐力量,深入扶贫一线开展帮扶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近年来,横县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独具特色机关党建品牌,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其中,横县县委办公室大力推动“三服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模范机关;横县检察院党总支部成功打造“党建+规范化建设”“党建+队伍建设”“党建+文化建设”“党建+服务体系建设”四个平台;横县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创建“茉莉党徽耀法徽”党建品牌,开辟了党建宣传教育的崭新平台等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符合横县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

  下一步,横县将通过打造党建品牌形成头雁效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模范机关”快速发展,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落实,在建设壮美广西、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全面推进强县目标,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