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传统文化进校园 特色盛宴献给党
发表时间:2021-04-15 11:2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各校系列活动亮点纷呈,彰显多彩壮乡情,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一场集竞技性、趣味性、多样性、民族性、群众性、创新性于一体的特色文化盛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罗小媚)今年农历“三月三”,巴马教育系统各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中,不仅传承了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把民族魂、爱国情根植孩子们心中,也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们的理想信念,引导大家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巴马宣传部供图
巴马县委宣传部供图

  各校系列活动亮点纷呈,彰显多彩壮乡情,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一场集竞技性、趣味性、多样性、民族性、群众性、创新性于一体的特色文化盛宴。

  在活动现场,山歌萦绕,师生家长互动共欢,共庆壮族佳节,民族服饰展示、跳竹竿舞、打陀螺、踏板鞋、踩高跷、品鉴巴马特有特色美食现场热闹非凡,高潮迭起,笑声不断,这是视觉听觉味觉的享受,现代与传统的融合,创新与匠心的体现。

巴马县委宣传部供图

  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巴马县广大青少年儿童永葆朝气,雏鹰初展翅,做为下一个一百年的主角,一定要坚持听党的话,好好学习,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巴马县全面实施民族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团、进班级,形成了浓厚的传承氛围,形成了一定的特色校园品牌效应,巴马既是广西最典型的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具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又是韦拔群曾战斗过的地方还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有着丰富多元红色传奇、长寿品牌等传统文化基因。巴马积极开展“让每位孩子学会一门乐器、擅长一项体育运动”“一校一文化、一校一特色”活动,创建校园特色文化示范学校,推动学校向内涵式、特色化、高水平方向发展。

巴马县委宣传部供图

     巴马托各乡镇资源禀赋,打造出了东山中心小学的瑶风文化、西山中心小学的红色文化、巴马四小的“幸福”文化、那桃中学的“桃”文化、凤凰中学的“凤”文化巴马县第五幼儿园“左壮右瑶”等特色校园文化,校园文化竞相发展,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色。同时,在创建学校特色文化现有基础上,按照《巴马瑶族自治县中小学校红色文化创建实施方案》,巴马不断推进巴马高中等26所学校国防特色校园创建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