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阳朔县阳朔镇田间党课践初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1-04-15 16:25: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鸡窝渡村,开展“学党史明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主题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红色宣讲走进田间地头,多元化打造“微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大家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熊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熊晶 管晨曦)为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4月14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鸡窝渡村,开展“学党史明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主题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红色宣讲走进田间地头,多元化打造“微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在鸡窝渡村一处示范种植基地里展开,党员潘武专通过接地气的语言和生动的典型事例,向基层党员和村民们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还结合实际,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课堂上,镇分管农业的领导结合党的发展史,宣讲了当前粮食生产的重要性。随后,大家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阳朔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农促生产 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熊晶 摄

  课间之余,10多名党员志愿者挽起袖子、卷起裤管、拿着秧盘,走下水田一字排开,与农民分工协作,运秧苗、插秧、抛秧、疏水……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红马甲成为田地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尽管春雨淅沥,所有党员志愿者仍干劲十足。当天正是壮族“三月三”歌圩日,党员志愿者们和村民们不禁唱起了山歌,“唱山歌来哎,这边唱来那边和噢那边和……”欢快的歌声飘荡在田间,勾勒出一幅有声有色的农忙图。很快,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立在眼前,为整齐的水田披上了绿装。

  青年党员廖平清表示,此次把党课搬进田间地头很有创意,不仅能学到理论知识,还能亲身实践,让学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今后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粮食稳定生产落到实处,阳朔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农促生产 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农民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将“三无”(无资金、无劳动力、无车辆)种植户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第一时间回应农民的诉求。今年以来累计为种植户提供各类服务100多次,解决实际问题30余件,真正实现助农“零距离”,和困难群众“心贴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