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三月三”搭台 女乡贤唱戏
发表时间:2021-04-17 11:3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阮寺村寺屯出嫁女乡贤,充分利用传统三月三节日之机,相约集中回到娘家考察、资助故乡建设,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带动村民掀起乡村风貌提升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 (覃伟 黄秀成 韦东保)4月14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阮寺村寺屯出嫁女乡贤,充分利用传统三月三节日之机,相约集中回到娘家考察、资助故乡建设,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带动村民掀起乡村风貌提升热潮。

  当天,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桂林,又回到了寺屯的故乡,与乡亲们促膝长谈,带领姐妹们考察家乡建设规划,征询她们的意见和建议。晚上,她主持了屯文艺晚会,向千余名乡亲宣传演讲了党的百年征程历史,激发了他们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建设家园热情。

  为筹集基础设施款项,在典雅优美的旋律中,黄桂林带头捐款,292名女乡贤紧接着排队跟进,合计捐资6.23万元。

  黄桂林精神焕发:“今天,我作为乡贤,又回到了我可爱的家乡,倍感乡亲们的纯扑善良,热情团结。我有决心,也有信心,把家乡道路、人饮、乡村旅游等建设得更加美好,造福广大乡亲!”

  出嫁女乡贤无私资助娘家建设的善举,众乡亲深受感动,先后有262名村民加入捐助行列,共计捐款6.92万元。乡亲们热血沸腾,高唱革命歌曲,欢跳民族舞蹈,盛赞党的光辉雨露,向女乡贤们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由衷感谢,决心不负众望,自力更生彻底改变落后面貌,为出嫁女回娘家尽孝创造好环境好心情。

  “家乡,有我们天真灿烂的童年,有我们梦幻浪漫的青春,家乡就是我们事业幸福的根基。今天借传统三月三节日机会我为家乡振兴捐款1000元,践行我服务家乡的初心,共建家乡的雄心!”黄玉蒂道出了全体女乡贤的心声

  寺屯媳妇陈宝青坦然:“家乡没建设好,我们心里过意不去。现在姑婆、姑姑的出嫁女都回来捐钱,出计谋,我们在家的更应该动手建设好,让她们都欢地喜地回娘家尽孝!”

  据悉,今年三月三期间,覃塘区797个村屯累计有2.1万名出嫁女乡贤返回娘家,共举办文艺晚会、座谈会916场(次),为家乡风貌提升捐助410万元,体现了壮乡出嫁女至善至孝情系故乡的传统美德,带动当地群众捐资2704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