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冲口屯“壮族三月三”水上舞狮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1-04-17 11:42: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在东津镇石连村冲口屯举办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活动,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不少本地、外地居民、游客到场参与。

 
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樊盼盼 刘志宁)“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在东津镇石连村冲口屯举办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活动,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不少本地、外地居民、游客到场参与。

  4月14日上午9点,在进屯入口,锣鼓声阵阵敲响,四只“狮子”灵巧地摆头摆尾,200多名外嫁、外出的冲口屯姐妹在醒狮队的带领下,风风光光回到家乡。她们一边走一边看着、互相讨论着家乡变化,脸上全是笑意,村民们也用掌声和喝彩声迎接她们。

  现定居广东佛山的姜汉清告诉记者,这几年有了政府政策的支持和屯里理事会的带动,家乡一年一个变化,风景越来越美了,环境也越来越好,姐妹们都很乐意回到家乡为家乡做一点贡献。当天,回乡姐妹们进行了祭祖仪式,并与屯里70岁以上的老人共进午餐,随后还进行植树,姐妹们你一铲我一铲,为冲口的绿化和美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回来我们村,看到村里发展得那么好,我心里很高兴,我们姐妹回来都感到得好自豪,我们姐妹尽一份力量吧,做一份贡献。”返乡外嫁女姜汉清说道。

  上午,在广西乃至全国都富有盛名的冲口屯比麟堂龙狮队还带来了精彩的南狮水上高桩表演,几十根高桩插在水上,最高的有三米多,最远距离达到2.8米,2只身手敏捷的“小狮子”们在高桩上自由跳跃,并摆出各种高难度动作。上千名观众围在池塘四周观看,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据了解,“壮族三月三”期间,冲口还将举办文艺表演、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展示港南群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面貌,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冲口屯议事会会长姜汉广表示,冲口屯每年都举办三月三敬老爱幼活动,出嫁女回来帮村里面的老人洗脚,村里的龙师团也是村里面形成的非遗文化,姐妹回到村里面种植树木,为村里面做点贡献,凝聚村里面村民的团结,发展乡村,大家出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