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山歌颂党恩 东兰县各族群众欢度壮族“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1-04-17 13:26: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历三月初三是广西壮族的传统歌节。节日期间,位于红水河流域的河池市东兰县各壮族村寨的村民自发举办丰富多彩的“三月三”歌圩会。

 
各地山歌手聚集在东兰县长江镇兰阳村兰阳泉边,举行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山歌争霸赛。马方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韦禄东)农历三月初三是广西壮族的传统歌节。节日期间,位于红水河流域的河池市东兰县各壮族村寨的村民自发举办丰富多彩的“三月三”歌圩会,以举行“山歌颂党恩”主题歌会、一年一度的传统山歌争霸赛及非遗文化、传统耕织和美食展示等多种活动形式欢度节日,表达壮乡各族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活动现场,当地村民热情地给外地游客及歌手们赠送象征吉祥的五彩鸡蛋,并摆开长桌宴,邀请客人品尝五色糯饭、粉烝肉、糍粑、自酿的“土酒”等传统美食,一同欣赏悠扬动听的山歌对唱和历史悠久的传统技艺演示,在歌声、祝福声和欢呼声中共享节日带来的快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