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工务段“流动厨房”为职工解难暖心又舒心
发表时间:2021-04-18 11:5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个多月来,全段为职工办结好事、实事32件,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沿线村民进行修路、修家电、清理环境卫生垃圾等好事34件,全段党员累计办好事实事78件,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谭育俊 覃振斌)“有了这‘流动厨房’,我们流动作业的职工伙食质量提升了不少咧,喂,大家准备过来吃早餐!”玉林工务段大机综合维修工区职工李星灿放下手中的汤勺大声打招呼。

  4月16日5时许,在黎湛线K118+600M处铁路栅栏网外的一处空地上灯火如萤,炊烟袅袅。职工李星灿正将锅里的牛肉面烧得“咕咕”作响,跳动的火苗映照着他脸上飞扬的神采。

  “太阳雨棚、移动抽油烟机、不锈钢操作台,还配水箱、煤气……感觉是把厨房搬到了施工现场”, 李星灿兴奋地说。

  “这是前阵子车间党支部书记肖伟带着党员们进行新装配的“流动厨房”,以后我们流动作业也能吃上新鲜热乎的家常菜啦!”正在一旁检测工具设备的职工谭人云说。

  该段大机综合维修工区主要负责配合大型机械施工维修,道岔保养、紧固螺栓、整理道床、修复线路等生产任务,大机施工到哪,他们就跟到哪作业,犹如活跃在铁道线上的“铁道卫士”,保养守护着每一米线路设备。

  全段管辖1500多公里线路,他们就在这1500多公里线路上流动作业,由于工区野外作业居无定所、在沿线流动性大,给施工作业的职工吃饭带来了困难。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段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由段领导带队,在各科室、车间召开多种形式的座谈会、民主恳谈会、职代会提案会和问卷调查、提合理化建议、谈心走访、“工会热线电话”等,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116条,及时梳理汇总为33条,根据意见建议精心制定段领导班子成员、车间党支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调研攻关工作方案,明确调研项目33项和联系领导、牵头部门、配合科室、调研主要内容、完成期限,将沿线工区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吃饭、用水、用电和职场环境卫生、空调电脑电热水器使用、工区道路照明等问题列入办实事内容,制定责任清单44项、106小项和改善偏远班组职工生产生活设施6件好事实事,大机综合维修工区配备的“流动厨房”就是段、车间认领、联合办实事、改善流动班组职工伙食团条件的体现。

  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该段实行挂牌督办,每周一交班会由承办科室汇报办实事兑现工作情况,每月进行一次办实事进度汇总和通报,对工作推进缓慢、落实不到位、职工群众不满意的部门和责任人予以考核。同时组织干部作风督导组,对办实事工作逐项进行检查督促,并纳入干部量化考核,每月通报一次考核情况,促进办实事工作有效推进、落地落实。

  此外,该段党委采取“验、访、查”方式,对责任部门申报销号的问题组织实地验证,并采取不定期抽检和电话随机查访方式,检查整改质量效果。他们还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发动全段党员为“身边人”办一件力所能及的“身边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个多月来,全段为职工办结好事、实事32件,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沿线村民进行修路、修家电、清理环境卫生垃圾等好事34件,全段党员累计办好事实事78件,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