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加强市场监管确保“三月三”假期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21-04-19 09:1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三月三”假期前夕及期间,南宁市江南区市场监管部门从严认真排查每一家商户,抽检每一批食品,把好每一道食品安全监管关,切实维护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卜瑜玲 戴永康)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三月三”假期前夕及期间,南宁市江南区市场监管部门从严认真排查每一家商户,抽检每一批食品,把好每一道食品安全监管关,切实维护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

  在“三月三”前夕,江南区市场监管部门提前谋划,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和食品监督检查工作,在各镇、街道开展多场次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消费者维权典型案例、发放食药安全知识手册、讲解投诉举报渠道流程、答复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有效提升群众的自身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结合创城创卫工作,对辖区旅游景点、农家乐及大型农贸市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查验食品生产经营户的相关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存储条件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差及未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户落实整改,其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余份,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商户千余家次,整改食品安全隐患38处。

  假期期间,为全力服务好在华南城“三月三”举办的民俗文化节和扬美古镇举办的美食节等活动,江南区市场监管部门从经营户开张到休市期间进行全程食品安全卫生把关,实施每天12小时高压监管,将台账检查、亮证亮照、快检公示、落实三防、穿衣戴帽等检查项目全部做细做实,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检查活动现场经营户290家次,抽样快检11批次,检查结果均合格。同时现场驻点及公布举报渠道,对于群众反映的消费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切实做到食品安全监管无死角,食品安全隐患无残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