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市兴宾区:用活红色资源 抓实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9 09:2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探索创新方式,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更大使命担当。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韦永明)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探索创新方式,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更大使命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有效推进

  兴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兴宾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动员部署。及时组建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及区有关领导任副组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17名精干力量组建综合协调组、活动组、材料组等6个工作组,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推进。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对照中央、自治区、来宾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步骤要求细化为具体举措,实现各项专题实践及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

  同时,组织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用好红色资源 深入学习党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26日,兴宾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来宾市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我对先辈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要继承先烈的革命理想和精神,更好地投入工作,为人民服务。”兴宾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吕大忠说。

  一处处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兴宾区深挖红色根脉,依托大湾革命烈士陵园和赤土坳伏击战遗址、中共陶邓第一支部旧址等革命遗址及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通过讲好身边“红色故事”、开设身边“红色课堂”、盘活身边“红色家底”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兴宾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还订购红色书籍,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并通过党史知识抢答竞赛,深刻了解党史、党章、党规,致力学以致用,真正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创新学习教育 推动走深走实

  3月29日,兴宾区组织“五老”志愿者到兴宾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党旗在我心中·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五老”志愿者老战士罗安规从党旗、国旗的由来为小朋友讲述党史小故事,激发小朋友爱党爱国热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从小让学生切实了解红色历史文化,才能更坚定他们爱党、爱国的自信。”兴宾区第二幼儿园韦老师说。

  兴宾区注重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突出“学党史践“三新”促发展”主题,创新推出“百行主播话党史”线上系列活动,推行“1+2+N”(“1”即每周1个主题,“2”即每期2项固定内容,“N”即自选内容)模式,通过“阅美·兴宾”“走遍兴宾”等载体,每周推出“小e·学党史”“党史上的今天”等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