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表时间:2021-04-19 09:30: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北流市各中小学学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聆听革命故事、看红色影视,唱经典红歌等活动来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党的事业接班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许振兰 王祥丽)“红七军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抗战,不怕牺牲,我要继承红七军精神,加倍努力学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为祖国建设、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听完了李爷爷给我们讲的英雄事迹,最让我感动的是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叔叔的英雄壮举,革命前辈是多么伟大啊!”

  ……

  日前,在观看完电影《红七军》和听了李爷爷讲述抗美援朝中的英雄事迹后,北流市新松小学学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近日来,北流市各中小学学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聆听革命故事、看红色影视,唱经典红歌等活动来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党的事业接班人。

  此外,该市各中小学校还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班队会、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如北流市永顺小学通过校园广播组织少先队员们集体学习了《北流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分年级召开了“学史力行明方向,红色基因我传承”的主题班会。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又入心,清明节期间,该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开展了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革命遗址遗迹研学等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学生到李明瑞、俞作豫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参观李明瑞、俞作豫故居。活动现场,团队旗飘扬,团员、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雕像敬献了花篮,瞻仰、擦拭了纪念碑,重温了入队入团誓词;在烈士纪念馆里及先烈故居里,观看了解其生平事迹和革命活动使用过的物品及相关图片资料,聆听了革命先烈的事迹,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受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组织学生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在广西文明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以及签名寄语等。“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北流市东湖初中李飞蓉、龙雄等同学在网上这样寄语,以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缅怀之情以及继承先烈们遗志的决心。

  该市还通过看影片、唱红歌、听故事、祭英烈、寻足迹等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而增强自身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广大青少年学生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自觉以革命先烈和英雄为榜样,勤奋学习,淬炼本领,沿着先辈们的红色足迹,乘风破浪,永往直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