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举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艺演出
发表时间:2021-04-19 09:53: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园博园游人如织,演艺中心舞台歌声飞扬。由南宁市邕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邕宁区文化馆和园博园承办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这台以山歌形式抒发“感恩党·跟党走”主题的演出吸引上千名游客。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黄钰勇 管少华)“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铸辉煌;坚守为民谋幸福,民族复兴国运隆……”近日,南宁园博园游人如织,演艺中心舞台歌声飞扬。由南宁市邕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邕宁区文化馆和园博园承办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这台以山歌形式抒发“感恩党·跟党走”主题的演出吸引上千名游客。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喜迎壮族“三月三”歌节到来之际,南宁市邕宁区选取了以山歌合唱和对唱的形式,在南宁园博园举办一台大型文艺演出,集中全城区最优秀的山歌团队、歌师和演员,一起唱支山歌感恩党,一心牢记使命跟党走。

  “人民歌颂舞翩跹,迎来建党百周年;伟大中华正崛起,经济繁荣遥领先。”整场演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赢脱贫攻坚战、迈紧乡村振兴步伐”为主题,抒发了邕宁区人民迈步踏向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讴歌民族团结的时代情怀。百济镇新平村山歌队的《山歌感恩党》、新江镇山歌协会《毬丝歌会》、嘹啰风合唱团《山歌的故乡》、木兰艺术团山歌表演唱《贝丘水韵》、永安文艺队山歌唱《迎客歌》、少儿舞蹈《壮乡欢歌》等轮番掀起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现场迎来一个个高潮。

  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和观众一起欢快地进入互动节目《竹竿舞》,在台上一起演绎着古老民俗的情怀与当下时尚的情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