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探访深山里的“蚕宝宝”
发表时间:2021-04-19 10:1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车子沿着蜿蜒崎岖山路,趟过几处溪流,记者在深山里见到了的防城港上思县米引屯养蚕基地,进入基地大棚的瞬间,映入眼帘的是悬挂在半空的一排排结满了洁白的蚕茧的蚕床,十分壮观。基地的主人黄港和她的合伙人雷海兰在麻利地剥蚕茧,旁边堆满了刚剥下来的蚕茧。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 题:探访深山里的“蚕宝宝”

  作者 韦世仙

  车子沿着蜿蜒崎岖山路,趟过几处溪流,记者在深山里见到了的防城港上思县米引屯养蚕基地,进入基地大棚的瞬间,映入眼帘的是悬挂在半空的一排排结满了洁白的蚕茧的蚕床,十分壮观。基地的主人黄港和她的合伙人雷海兰在麻利地剥蚕茧,旁边堆满了刚剥下来的蚕茧。

黄港在蚕房查看蚕茧。韦世仙 摄

  “从2018年我们就在这里跟村民租了这边的土地开始种植桑树,前两年桑树还没长成,就没开始养蚕,直到2020年我们才开始正式进苗开始养殖。”黄港介绍,目前该基地种有桑树200余亩,大棚1000多平方米,大棚内已安装隔热设施,可以常年养殖。今年首批进7张蚕苗,收500多斤的蚕茧,价格是25元每斤,近日已被商家上门全部收购。

黄港(右)和雷海兰在挑拣残缺的蚕茧。韦世仙 摄

  据了解,2019年,黄港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2020年上半年,黄港和雷海兰自费到南宁市邕宁区养蚕合作社参观学习养蚕技术,边学边养,积累了不少经验。他们采取阶梯式养殖,进苗时间相隔一周左右,一批收茧后,消毒放置两三天,后一批蚕就可以从小棚移到大棚进行饲养,不间断养殖,全年就可以多养几批。

蚕茧已成熟。韦世仙

  “经过去年的一年实践,我们两个也赚了钱,现在我们可以提供场地和桑叶,鼓励更多的村民一起养殖,希望他们也可以赚到钱。”黄港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