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住宅小区建设工地创城创卫进入火热“开工”模式
发表时间:2021-04-19 11:31: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社区、物业全面排查住宅小区公共设施和卫生环境问题,工人抢抓覆盖建筑工地黄土裸露部分……南宁良庆区住宅小区、建设工地创城、创卫工作进入火热“开工”模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蒙晓霜 闭业然)社区、物业全面排查住宅小区公共设施和卫生环境问题,工人抢抓覆盖建筑工地黄土裸露部分……南宁良庆区住宅小区、建设工地创城、创卫工作进入火热“开工”模式。

  近日,城区组织召开全区住宅小区创卫培训工作,具体部署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强化日常巡查,查找问题立行立改,严格对照创城、创卫指标开展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垃圾积存、四害消杀、卫生死角等薄弱环节的重点整治,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提高服务标准,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培训会后,城区住建局组织创卫巡查小组,实行成员包片制度,在创卫攻坚阶段由包片人员带头明确人员一人一小区,严防死守,确保物业督促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维持形象到位、打造亮点到位。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日常巡查,第一时间发现、解决小区中存在的创卫问题。对涉及督查、督办案件的物业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物业公司盯紧创卫督导组检查前的关键时期,切实履行好住宅小区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准备工作,确保在迎检工作中少失分、不失分。

  同时着力打造创卫示范小区和亮点小区,在整治卫生环境的基础上提升小区人文居住环境。位于良庆镇蟠龙片区的创卫示范小区光明澜湾九里小区首先对健康跑道进行修补,“下一步,我们还要对草坪进行修剪,对树木草丛进行驱虫处理。”光明旺都物业南宁分公司总经理黄献慧介绍道。同时,通过文化长廊、上门入户、业主群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培养业主讲文明、讲卫生的意识和习惯。小区有了去年的创城基础,居民对建设文明小区、卫生小区有着很高的认同度和参与度,接下来还会组织开展小区公共卫生清扫、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建筑工地是创城、创卫的重点区域,事关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为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城区全面巡查落实建筑工地黄土裸露覆盖、公益围挡和环境卫生要求,借助前期摸排调查督促施工单位开展治理工作。在威宁青运村项目施工现场,三十多个工人正在抓紧用绿网覆盖黄土裸露部分,据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威宁青运村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张良荣介绍,经过几天集中整治,黄土裸露部分覆盖率可以达到70%-80%,未来两三天可以实现工地黄土裸露部位100%覆盖。

  “创城、创卫工作既要对工地环境进行管理,也要对施工人员进行宣传动员,做好源头治理工作”。据张良荣介绍,青运村项目占地总面积达64万多平方米,施工人员有2000多人,管理起来有一定难度。为了工地文明卫生能够常态化,该施工单位利用早班会的时间宣传创城、创卫知识,要求建筑工人严格遵守文明施工规定,规范自身行为,养成文明习惯,充分展现建筑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城区将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的日常巡查和专项督查,及时通报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