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进广西融水乡村
发表时间:2021-04-19 13:20: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13年以来,荣地村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围绕荣地村红色文化资源以“旅游+红色文化”推进乡村特色化建设,建成乡愁文化馆、侗寨鼓楼、观光步道等。

  村委中心操场边听广播的群众。黄杏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黄杏俏 欧振波 姚幸)日前,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荣地村村委中心的广场上,围坐着一排村民,广播站响起第一书记贾志雄的声音:“各位村民大家好,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一下红七军过苗山的故事……”

  荣地村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两次途经融水苗山时,修建红军路、红军桥、红军亭的旧遗址。2013年以来,荣地村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围绕荣地村红色文化资源以“旅游+红色文化”推进乡村特色化建设,建成乡愁文化馆、侗寨鼓楼、观光步道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红七军过苗山的故事篇幅不长,贾志雄约十分钟就已经广播完毕,随后便带领村干部进行走村入户日常工作。

  行至潘美艳家时,正遇村民们在家打油茶。潘美艳一家围坐在火塘边,依然沉浸在广播故事里面,看见贾志雄走进家中,立刻邀请贾志雄落座:“贾书记,刚才你在广播里讲的红军过荣地的故事,再跟我们讲一次好吗?”

  村民围坐在火塘边。黄杏俏 摄

  拗不过村民们的热情邀约,贾志雄应声坐下:“好,那我就再跟大家讲一次。1930年12月1日,红七军经过我们荣地村的时候,在我们荣地村住了一个晚上……”在火焰的映衬下,贾志雄的脸上印上了明亮的红色,村民们随着贾志雄的讲述,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革命胜利的旗帜在苗山上飘扬。

  为纪念红七军在大苗山的革命精神和弘扬红七军革命精神,2018年,在融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融水投资150万元在荣地村打造红七军过苗山陈列馆。红七军过苗山陈列馆内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都展现出红七军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记录着“苗山情深,星火燎原”的感人故事。

  红军亭。黄杏俏 摄

  荣地村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十分浓厚,说到寨子的党史教育学习宣传方法,荣地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潘以福介绍:“我们荣地非常注重党史教育,平时开展党员支部大会时,会和党员们共同学习党的历史,还利用寨子里的大喇叭进行宣传,入户和群众交流时,也会进行党史宣传,我们就是要带领党员群众齐心向党。”

  当前,荣地已经踏上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搭建起农村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凝聚起推动荣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红七军的红色火种在荣地村越燃越旺。

  “下一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带领全村老百姓,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扎实苦干,一切为荣地百姓着想,努力创建一个美丽富裕的荣地。”贾志雄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