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落实“三度”做深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发表时间:2021-04-19 17:4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纪委监委将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相结合,切实落实“三度”做深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充分运用身边违纪违法案件“活教材”敲响“警示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立。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黄丽兰)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纪委监委将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相结合,切实落实“三度”做深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充分运用身边违纪违法案件“活教材”敲响“警示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立。

  以案促改有深度。强化典型案例剖析,到案发单位通报违纪违法案件,专班跟踪做好以案促改等工作,推进处分决定“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的延伸和深化。今年一季度全县共结案34件,组织宣布处分决定34次,收集忏悔反思材料24份,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17场次,到所在单位(党支部)通报案情34次,近4000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通报曝光有力度。天等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用身边“活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上警示教育课,课堂通过讲述天等本土查处的腐败案例,通过直观的视频课件及生动地讲解,以理论联系实际方式深入阐述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今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课4次,受教村干1000多人(次);推进“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常态化,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举行警示教育图片巡展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让守法纪、严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以来,共有3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图展,450多名干部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定期回访有温度。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以干事为本,精准把握“可容”与“不容”界限,为敢于担当、敢干事、想干事、真干事的领导干部撑腰鼓劲。同时坚决贯彻落实澄清正名机制,对故意诬告陷害他人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此外,实行回访教育常态化,对受处分人员在处分期间因人施策开展回访教育,消除心理顾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以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