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庆祝“三月三” 来宾公安与社区群众“嗨聊聊啰”
发表时间:2021-04-20 23:1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公安民警积极深入兴宾区城东街道,与社区居民一起对山歌、唱红歌、学党史、品美食和开展民族竞技活动,用特别的方式庆祝壮族的传统节日——三月三。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莫崇贵 苏举班)“唱山歌哩——这边唱来那边合啰那边合,要唱就唱平安歌哩,和谐社会人欢乐,啰人欢乐——”近日,来宾公安民警积极深入兴宾区城东街道,与社区居民一起对山歌、唱红歌、学党史、品美食和开展民族竞技活动,用特别的方式庆祝壮族的传统节日——三月三。

  “哎嗨,庆祝今年三月三,哎三月三,活动展现大团结哩,哎欢大团结……”活动现场,兴宾区城东街道和辖区各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对山歌、朗诵党史诗歌,挥舞着国旗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来自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交警支队、宣传科和兴宾分局等部门的民警、辅警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在现场设置宣传台,向群众开展民族团结、交通安全、反诈防诈、禁毒禁赌宣传,接受群众“放管服”等业务咨询。

  “唱山歌哩——这边唱来那边合啰那边合,要唱就唱平安歌哩,和谐社会人欢乐,啰人欢乐——”宣传科民警现场还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改编成山歌,用大家熟悉的《山歌好比春江水》《世上哪有树缠藤》等歌曲旋律和社区群众合唱,“天上不呀会掉馅饼呀,午餐不会有呀免费,涉钱信息勿轻信哩,叫你转账呀要小心”,不仅增添的节日的气氛,又让群众接受安全防范知识,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

  当天,参加活动的民警、辅警还与城东街道的干部群众一起开展抛绣球、滚铁环接力、跳竹竿舞等民族体育竞技活动。

  “今天有幸参加城东街道办举行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三月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通过学党史,唱红歌,系列民俗娱乐活动,弘扬了壮族民族文化,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和谐幸福,激励了我们公安交警为实现民族梦,中国梦而努力,履行好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劳广智说。

  据了解,三月三期间,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分别深入辖区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点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