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警民合唱仫佬山歌 别样普法群众欢迎
发表时间:2021-04-20 23:2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上,罗城公安局民警联合当地民歌手在成龙湖广场通过演唱仫佬族山歌的形式来宣传法律知识,受到现场群众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莫世万 覃文诉)“黄色书刊要管控,毒害毒过扁头风(毒蛇的一种),一经发现要清理,谁敢出售法不容。”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上,罗城公安局民警联合当地民歌手在成龙湖广场通过演唱仫佬族山歌的形式来宣传法律知识,受到现场群众欢迎。

  “禁毒主要抓重点,利用山歌来宣传,大人个个懂得了,主要教育青少年。十个赌博九个败,十个螺蛳九个歪,若是赌博上了瘾,倾家荡产头难抬。”当天,民警找到正在成龙湖广场“情人坡”通过唱山歌等方式欢度“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的民歌手们,现场联合演唱奉劝老百姓远离黄赌毒的山歌,既通俗易懂、喜闻乐见,又达到了教育现场群众遵纪守法、弘扬正能量的目的。

  通过唱山歌的方式呼吁群众远离黄赌毒等违法行为,既弘扬了壮族群众三月三唱山歌的优良传统文化,又为当地的山歌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