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创新搭建平台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20 23:31: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高度重视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红色基因厚植在青少年心灵深处,引领学生知党史、感党恩。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刘志宁 姜慧花 甘益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高度重视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红色基因厚植在青少年心灵深处,引领学生知党史、感党恩。

  近日,记者在港南区第一小学看到,一群身着整齐校服,精神饱满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正有序地参观该校的非物质遗产室。跟随着老师的步伐,孩子们时不时驻足在非遗物件旁认真观看,时不时与同伴交流感受,讨论心得。

  港南一小六年级学生李清颖说:“现在的条件跟以前比有了很大改善,非常感恩先烈和前辈们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生活条件。我要更加努力的去学习,更好地继承红色基因。”

  据悉,港南区第一小学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向广大家长、教职工等社会各界人士征集老物件、非遗作品,建立非物质遗产室,创新并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一件件展品背后的一个个故事,都彰显着过去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让在场的学生切实加深了对过往生活的了解,深知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引领着他们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港南区是一个革命老区,作为学校负责人,我们一直在思考,怎么样让红色基因代代宣传。于是我们通过建立老物件馆,以这样的一种很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去了解历史,去记住历史,然后奋发图强。”港南一小校长陈敏说。

  下一步,港南区教育系统还将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参观革命先辈故居、用本地话传唱红色歌谣、召开主题班会、绘制手抄报等形式,打造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唱响党史学习教育“青春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