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业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21 16:4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开展“祭英烈、学党史、重教育、增党性”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县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党员群众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何富德)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开展“祭英烈、学党史、重教育、增党性”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县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党员群众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兴业县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活化党史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

  高位推进 抓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为推动兴业县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兴业县委成立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落实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秘书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指导督导组、材料组、活动组、宣传简报组、联络组等7个常驻工作组,并制订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巡回指导组工作规则等机制制度,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截至目前,全县各镇、县直单位党组织召开了动员会,相关的机制制度纷纷上墙。县融媒体中心所属新媒体平台首页首屏置顶飘红,突出推送重要报道和重头文章,宣传氛围日渐浓厚,全县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史教育进校园 让学生知党史感党恩

  4月13日,兴业县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红歌大家唱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红歌大篷车开进石南镇东山小学、黎村小学、至德小学,与学校师生一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唱祖国》《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慷慨激昂的经典红歌。学生手执鲜艳的五星红旗,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展现了祖国新一代少年的自信和朝气。

  4月2日,兴业县石南镇韦鸣小学举行讲党史故事活动,特邀援老抗美老战士覃新明到学校上党史教育课,分享自己抗战时期的奋斗历史,使广大师生接受了生动的红色洗礼和别样的党史教育课,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忆红色征程,传承红色基因。

  这只是兴业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更好的把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组织开展“读起来、写起来、画起来、唱起来,看起来、讲起来、演起来”等“七个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 搭建党史教育大平台

  “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每天都会有来自各地的干部群众来到这里参观学习”桂东南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的义务讲解员卢子成说。 位于玉林市兴业县城隍镇龙潭村的震声楼,是桂东南兴业抗日自卫军司令部旧址。地下党领导人吴家宜、张熙和、覃注礼等人在这里筹划组建“兴业人民抗日自卫军”,并打响了桂东南兴业抗日武装起义第一枪。

  近年来兴业县深挖红色资源,不断完善党史教育大平台。兴业县分别在葵阳镇四新社区和城隍镇龙潭村举行“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红色旅游基地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兴业县对红色革命遗址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和改造正式启动。项目以兴业县行政区域为建设规划范围,涵盖兴业县葵阳镇榜山村的桂东南起义指挥部旧址(兵马第);城隍镇龙潭村的桂东南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震声楼);城隍镇鹿峰山风景名胜区内安岭山上的城隍镇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革命遗址。

  接下来,兴业县将利用这些红色革命遗址将本土红色资源与党史教育活动有机融合,进一步推动身边的红色经典和先烈故事传进广大党员群众的耳中,让身边最接地气的红色历史得以铭记,红色基因得以传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