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双线”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表时间:2021-04-21 16:4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广线上网上掌上办事,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标准化、便民化,从“一扇门”到“一张网”,认真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陆宏夏 章晗 韦海燕)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广线上网上掌上办事,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标准化、便民化,从“一扇门”到“一张网”,认真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4月20日,记者走进港北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相比以前明显减少了。某商务服务公司的员工蒙庆金,正在企业开办专区代办执照。她告诉记者,她做这行十几年了,以前办理企业开办手续需要7个工作日、跑5个单位、提供多种材料,现在在网上不限时间段提交企业资料,材料通过审核后,短信通知到大厅领取纸质版执照,极大地缩短了办事时间。“以前的话就需要好几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现在我们把材料提交到网上,材料齐全的话,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了。”

  港北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推广线上网上掌上办事,按要求将各部门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推行“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实现部门并联审批、数据共享,确保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能办百家事”。 目前,港北区将1002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到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今年1-4月,港北区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群众办件约26万件,其中网上申报、自助申报近22万件,网上办理率达83%,网上办事平台、自助终端机等实名注册用户已超6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