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重视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
发表时间:2021-04-22 10:06: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4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应邀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新闻稿撰写技巧与党建新闻报道的一点浅见》的专题讲座。据悉,这是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党委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之一。

  专题讲座培训。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刘衍峰 张帆 杨淞凯)为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4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应邀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新闻稿撰写技巧与党建新闻报道的一点浅见》的专题讲座。

  据悉,这是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党委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之一。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纪委书记罗艺徽、副院长、总会计师唐盛军出席,医院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团务干部、各部门(科室)通讯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连续多年获得优秀通讯员的张超群副书记从新闻稿撰写技巧和党建报道写作策划等方面,以多篇自身撰写的新闻和优秀报道为例,启发大家在日常中如何提高新闻敏感性;建议宣传工作者和通讯员要善于看、善发现、善学习、善写作,钻研采写知识,挖掘新闻亮点,及时进行新闻报道。他强调新闻要真、新、快、活。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在讲课中。南溪山医院供图

  张超群的讲课深入浅出,有例有据,直观生动,生动有趣。他激情讲解、倾囊相授,学员们兴趣盎然,认真听课。大家都感到有收获。机关党总支书记小张说:“本次培训可谓是“干货满满”,张书记通过自身的写作经历来告诉大家,写作其实不难,关键平常要有一颗爱观察的心。医院宣传工作是医院文化建设和品牌形象塑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健康促进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有效途径,医院宣传工作要发挥信息传播、健康传播、人文传播的作用。在互联网时代和新媒体异军突起的形势下,医院宣传不缺素材、不缺手段、不缺受众,作为宣传工作者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贴近社会需求,充分利用各种传播渠道和已有的微信、网站平台,准确传递医疗信息、健康知识,把基层发生的先进事迹,涌现出的一些好人、好事、好风气等通过我们的宣传信息反映出来,真实展现医护人员的精湛技术和职业风貌,充分体现行业特点、医院特色和人文内涵,给大家以智慧的启迪和奋进的力量。”

  门诊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健康管理中心和治未病中心通讯员黄桂勋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奋斗在医疗新闻宣传一线多年,总体感受是由于医疗信息的严重不对称性,要缩短医生和患者之间的“鸿沟”,道阻且长。但通过张老师分享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医疗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经验,我似乎又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特别是如何在党建方面的报道取得突破方面的内容,让我受益匪浅。宣传思想工作既不能凌虚蹈空,更不能脱离实际,只有立足实际,写实写活,注意把党和国家所提倡的价值观与受众的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才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宣传目的。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做好医院和社会间的纽带作用,能让受众的科学素养和“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就心满意足了。”

  广西壮医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总结讲话。南溪山医院供图

  医院的不少基层通讯员表示,像这样的培训内容实用、易懂,深受启发。在以后的宣传工作中,一定加紧学习,用手中的笔、相机,创造无穷的价值,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秦祖杰在总结时表示,南溪山医院在宣传报道方面的成就和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大家从这次专题讲座中,充分汲取营养,认真领会其中的精髓,不断提高自己的新闻撰写能力和党建宣传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做到正面宣传、正面引导、正面发声,让宣传工作真正发挥弘扬正气、凝心聚力、展示形象、扩大影响、树立口碑的作用,为医院的发展助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