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龙州供电公司组织党团员代表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薪火
发表时间:2021-04-22 11:3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龙州供电公司的党员代表和青年团员代表,来到龙州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精神熏陶,传承红色薪火。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张磊 张奎)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龙州供电公司的党员代表和青年团员代表,来到龙州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精神熏陶,传承红色薪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龙州供电公司69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声声铿锵有力。

  陵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原本名叫‘自善烈士公墓’,埋葬着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战、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烈士。后来,又埋葬了当年在边境战役中牺牲的烈士1879名,才更名为‘龙州烈士陵园’。”

  “曹保勤腹部中弹三枪,继续爬行,用最后一颗手雷将敌人暗堡炸掉,终年22岁;朱仁义在攻打博布西南侧3号高地中,在头部连续两次中弹的情况下,依然冒死冲锋,用炸药包将越军机枪掩体炸毁,终年22岁……”烈士陵园管理人员带领全体人员回忆过去感人的革命事迹。

  “学党史不只是知党史,更要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好保供电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当地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和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提供高质量的服务。”龙州供电公司党员黄春花深有感触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