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小车间”带动大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4-22 23:3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成功探索了五种就业扶贫新模式,实现了扶贫车间在贫困村的全覆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樊盼盼 刘宇)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成功探索了五种就业扶贫新模式,实现了扶贫车间在贫困村的全覆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梁菊梅原本没有固定收入,嘉龙海杰电子公司在港南区湛江镇设立分厂之后,她便来到厂里面打工,不仅实现了在家门口上班,而且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这让她的生活踏实不少。

  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嘉龙海杰电子公司从2010年起,在政府的扶持下,到乡镇办分厂,很好地解决了用工难题。在生产旺季时,可吸纳800多人到厂就业人。“我们企业在乡镇办分厂,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又帮助了农民工就业,增加收入,每一个员工月收入在3000至5000元。”公司生产部副经理赵富江介绍。

  近年来,港南区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共开创了五种就业扶贫新模式,除了鼓励扶持园区企业到镇村设立分厂、加工点,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就业,还通过“党建+就业扶贫”、“利用本地资源优势设立加工车间”、“外出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办厂”以及“居家式”等模式带动就业,实现了所有贫困村都设立有扶贫车间,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