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讲红色革命故事 共迎世界读书日
发表时间:2021-04-24 11:2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一场主题为“阅读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革命故事讲读比赛在罗城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仫佬家园”社区举行,给搬迁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红色精神洗礼,让大家从红色基因里汲取奋进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廖光福)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一场主题为“阅读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革命故事讲读比赛在罗城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仫佬家园”社区举行,给搬迁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红色精神洗礼,让大家从红色基因里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比赛,来自该县“仫佬家园”社区的甜美、秀美、福美、和美、凤凰寨、老乡家园等6个小区的12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搬迁户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战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狼牙山五壮士》《刘胡兰》《红军长征》《八女投江》《开国上将韦国清》等脍炙人口的革命故事,讲读者们用真挚的情感、丰富的肢体动作,深入追寻红色记忆,还原了一个个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把在场每位听众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的红色革命年代,使大家心灵上得到滋养、精神上得到鼓励,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洗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过聆听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从红色故事中汲取革命前辈红色精神、革命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