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组织开展“学党史 健康走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4 11:3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学党史,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送健康。近来,北流市中医院联合医院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健康走基层”巡回义诊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杜思怡)学党史,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送健康。近来,北流市中医院联合医院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健康走基层”巡回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医疗队免费为群众提供中医调养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提高基层群众“未病先防、即病防变、预后防复”的自我保健意识。山围镇都宫村一村民说:“中医院曾经是我们村脱贫攻坚的帮扶单位,现在又主动来到村里开展义诊活动,关心我们村民的健康,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自开展活动以来,以针灸推拿科、眼耳鼻喉科、骨科等共计14个临床科室组成的专家医疗队,赴山围镇、新圩镇、民安镇等共进行6次大型义诊,为村民免费B超、心电图、X光、阴道镜检查达2000多人次,免费发放健康处方及健康宣传资料共计3000余份,为群众免费发放中药药包、科室自制特色驳骨水、中医特色皮肤病洗剂,免费提供耳穴埋豆、针灸、量血压、疼痛治疗等多项医疗服务。

  在巡回义诊活动中,该院广大医护人员学党史走基层,着手解决基层群众就医难、看病贵的烦心事,也进一步巩固健康扶贫成果,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接力乡村振兴工作同频共振。

  该院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学党史 健康走基层”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义诊活动,面向有需求的重点人群,定期组织专家医疗队深入各乡镇开展巡回义诊,为基层群众提供疾病诊疗、健康体检、指导康复等服务,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带给更多有需要的百姓,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持续深入开展“健康走基层 为民办实事”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