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灵川大圩镇:漓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表时间:2021-04-24 22:2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保护漓江生态环境,提升漓江景观风貌,加强水域通航秩序管理,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全面开展漓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

与船主沟通船只清理工作。大圩镇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廖淑菊)为进一步保护漓江生态环境,提升漓江景观风貌,加强水域通航秩序管理,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全面开展漓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

  漓江流域大圩境内全长近10公里,涉及6个村委,自4月启动漓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大圩镇高度重视,对流域内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共排查出环境卫生、船舶停靠、违建等3类问题27条,并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编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为推动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圩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将存在问题进行分解,安排12个专项工作组负责专项整治。为加快工作进度,工作组提前入户对船主进行宣传解释,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做通船主思想工作,签订船只处理协议26份。整合环卫、城管等人员对流域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目前,累计清理枯枝、死竹5433米,清理垃圾27吨,迁移船只24条,清理割除船只31条,拆除沿江广告牌2块,完善码头停靠设施6处,排查整改养殖污染3处,漓江流域大圩段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切割处理船只。大圩镇供图

  “漓江是桂林的名片,我们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势金不换的理念,扎实抓实抓好漓江流域环境整治,让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得到良好保护。”大圩镇相关负责人说。在完成集中整治后,大圩镇将进一步将河道分段落实责任人,加强日常巡护管理,并将各段的日常整治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围,推动漓江流域环境长效管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