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举办2021年全区新闻宣传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4-25 16:1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8日至23日,广西消防消防救援总队在贺州学院举办2021年全区新闻宣传培训班,全区各支队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及基层业务骨干共140人参加培训,经过为期6天的学习,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李星龙  刘璐)4月18日至23日,广西消防消防救援总队在贺州学院举办2021年全区新闻宣传培训班,全区各支队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及基层业务骨干共140人参加培训,经过为期6天的学习,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

李星龙  供图

  李星龙 供图

  与以往培训方式不同,此次培训班针对宣传工作不同岗位进行按岗订课、按能授课,将舆情应对、新闻采编、实用摄影、视频采编、视觉设计岗位分为5个学习小组,由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主编、南方都市报资深记者、中国新闻一等奖获得者等专家老师进行授课。

  在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采取协作区小组竞赛模式,分别由14个支队宣传中心负责人组成4个竞赛小组,每个小组随机抽取案例题目进行模拟召开新闻发布会。竞赛现场高手过招,围绕自身分工对问题逐一作出答记者问。来自媒体的“灵魂拷问”,面对记者的各种“刁难”,学员们应对自如,对答如流。

李星龙  供图

  李星龙 供图

  在实操课堂上,学员们深入开展交流,相互探讨新闻宣传方法和技巧。每组岗位设定一名组长,提前摸清学员宣传业务基础水平,收集学习需求和教学实践建议,会同授课老师为消防宣传人员“量身定制”课程教学要点。此外,学员们围绕宣传战线当前的现状,以及新媒体运营、媒体联盟、应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率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说体会、谈感想、聊打算,真正体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李星龙  供图

  李星龙 供图

  期间,培训班还走进贺州市昭平县“桂江中山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坐红船 学党史”主题教育。培训学员在“桂江中山号”上共同回顾了孙中山先生1921年溯桂江北上莅临昭平,并发表《广西应开辟道路》著名演讲的历史,深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感受并体会在党的领导下昭平县党建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为丰富学员文化生活,增进学员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组织开展足球系列文体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星龙  供图

  李星龙 供图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开阔了宣传的眼界,更新了宣传的理念,丰富了新闻写作知识,提高了摄影摄像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运用新的思维、新的方法做好消防宣传报道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