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举办“两会一赛”:骑游乡村路 细品长寿白毫香
发表时间:2021-04-25 17:0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凌云县于4月23-26日举办“两会一赛”,即:2021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广西百色(凌云站)、凌云白毫茶清明茶市交易会、2021年凌云县骑游“泗水缤纷”·畅览“水墨浩坤”自行车骑行体验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任上腾 韦付增)人间四月芳菲尽,凌云遍地好风光。为打造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品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快速发展,充分展现凌云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的多样性、独特性,全面推升凌云白毫茶品牌的知名度,该县于4月23-26日举办“两会一赛”,即:2021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广西百色(凌云站)、凌云白毫茶清明茶市交易会、2021年凌云县骑游“泗水缤纷”·畅览“水墨浩坤”自行车骑行体验赛。

凌云县2021年“两会一赛”开幕式 凌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赶一场“凌雲白毫”茶市交易会

  凌云白毫茶是广西百色市凌云县的特产,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凌云白毫茶,因其叶背长满白毫而得名,全县茶园面积11.2万亩。今年的凌云白毫茶清明茶市交易会,共有来自区内外22家茶叶企业将和凌云本地44家茶叶企业参加,通过线下展销、投资招商和线上直播带货宣传营销达成交易活动。凌云白毫茶清明茶市交易会坚持以茶传情,以茶增谊,以茶觅商,搭建茶企与消费者、茶企与茶叶经销商的对接平台,提高凌云白毫茶的知名度和茶叶综合效益。主要活动有茶交易会、手工制茶能手大赛、品茗和打茶油等活动。共有近百家县内外茶叶企业报名参展,活动吸引众多茶商、茶农和茶叶企业到场参观参展,购卖营销茶叶。

  走一次徒步凌云山水之旅

  4月24-25日,2021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广西百色(凌云站)将在凌云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徒步运动爱好者、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人员、尼奥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凌云县徒步爱好者600人参加活动。

凌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24日,徒步路线为平林水库—伟凤—那仲—凌春茶场—茶山金字塔景区,参会人员有酣畅淋漓的汗水,有竞技体育的激情。同时,走村串寨,穿越丛林、茶梯、乡间小路、亭台楼阁等,让人赏心悦目,饱览一路美景,感受淳朴的民风民情。25日,徒步爱好者等600人将走该县伶站瑶族乡初化红玻逻—汤家坳—弄亮坳—弄亮—弄也坳—弄广—坡漏—浩坤湖景区三合屯路线,大家攀爬奇峰异岭,走蜿蜒山路,观奇景,探险境,切身体会在美景中的运动快乐。

  同时,全国徒步运动爱好者可就近自定线路参与该活动的线上徒步,与线下的徒步活动一同在徒步运动软件上记录徒步轨迹、一同分享线下活动的视频、摘图、组图等,并进行互动,预计有2000人参加线上徒步活动。

  来一回亲近自然的梦幻骑游

  骑一段最美绿道,穿越凌云古城,游一日“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仿佛走进梦幻世界,这是每个来到凌云旅游者的想法。来自区内外近1000名骑行爱好者将沿“泗水缤纷”核心区、浩坤湖景区骑行体验,路线为:县茶产业园(起点)—壮志凌云大酒店—文庙—天河城—挹翠门—骑行绿道—旧红滩砂石场—出骑行绿道上二级路—加西—二台屯—大湾屯—5·1屯—平怀—彩架—骑行绿道—12道拐驿站—12道拐—坡漏—三合码头—鱼仙亭—浩高—骑行绿道终点平台—风雨桥,全程约46公路。同时,参赛的每位骑行爱好者还将得到一份礼物:在骑行线路上的平怀屯、浩坤湖景区风雨廊桥参加抽奖(中奖率100%),兑换购物券购买凌云特产等,提升体验感。

骑行经过凌云的十二道拐 凌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骑行体验赛穿越凌云古城,骑沿泗水河,越过“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示范带,所经之处皆风景。近年来,骑行运动在凌云悄然兴起,骑行爱好者走向大自然,在轻松运动中感受凌云的魅力。其中,在此次骑行体验赛中,骑行爱好者所经过的浩坤湖,古称“东湖”,发源于青龙山的澄碧河是粤江源头之一,自水源洞喷流而出穿过凌云古城,流经下甲直至浩坤一带受阻而成湖,湖面约20平方公里,湖面宽阔,水质清澈,湖面四周山峦起伏,连绵不断,湖中独峰耸立,小岛显露,屡次举办徒步等体育赛事并获评全国户外运动圣地。此次比赛使骑行爱好者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乐享绿色健康生活,感受浩坤湖魅力,领略“步步是景,处处如画”的美好景色。

  “两会一赛”期间相关活动精彩粉尘

  “两会一赛”期间,区内外茶企业、运动爱好者、商家云集凌云,共享商机。该县还组织“两会一赛”开幕式、凌云县首届乡村旅游大会、土司美食“八大碗”品牌发布暨2021年“两会一赛”美食展销、评选活动、乡(镇)和社区文艺展演以及“两会一赛”优秀作品集暨“山水茶乡·生态凌云”全国摄影大展摄影活动,可谓活动多样,节目精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