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驻村队员为融水苗寨村民“点亮大山的黑夜”
发表时间:2021-04-26 11:5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健康扶贫见成效,阿姐归来心欢笑,一扫几日愁眉展,重见光明变话唠,感恩驻村工作队,表扬红会医院好。”这是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派驻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荣地村的驻村队员刘文敏同志前几天发表的一首感言诗。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陈晓燕)“健康扶贫见成效,阿姐归来心欢笑,一扫几日愁眉展,重见光明变话唠,感恩驻村工作队,表扬红会医院好。”这是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派驻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荣地村的驻村队员刘文敏同志前几天发表的一首感言诗。

  在她和另一位驻村队员覃文燕的帮助下,融水县荣地村又一位白内障患者潘女士享受到了柳州市政府免费白内障手术福利,术后效果很好,解决了实际困难。

  今年63岁的潘女士,一年前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双眼视力下降,右眼几乎失明,仅靠左眼的一点视力视物,这对她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刘文敏了解此事后,通过初步检查,判断潘女士患的是白内障,需要及时住院手术。但潘女士似乎有些担忧,刘文敏看出了潘女士的顾虑,告知其情况符合免费手术的条件,不用担心医疗费用问题。联系了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科教项目部部长王欢后,很快为潘女士申请了柳州市政府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名额。

  4月21日,潘女士到院后,医院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并由眼科四病区的雷蔚副主任为她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潘女士的右眼视力恢复到0.8,她开心地笑了,对眼科四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

  潘女士23日出院回村后,刘文敏和覃文燕去看望了她。得知潘女士术后恢复得非常好,刘文敏很开心。潘女士拉着刘文敏的手说:“感谢共产党、感谢红会医院、感谢刘指导、覃指导。”一声朴实的感谢,让两位驻村队员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这是刘文敏和覃文燕两位同志驻村工作期间日夜奔走于各家各户的一个缩写。她们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为村民办了许多实事,同时也很关注村民的身体健康,已帮助数位患白内障的村民重见光明,为他们“点亮大山的黑夜”。

  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基层一线,在医疗公益事业的一线,有无数个平凡的共产党员默默地坚守着,无怨无悔地付出着,他们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将继续发挥后盾单位作用,支持驻村工作队员扎实做好各项驻村工作,努力巩固定点扶贫成果,振兴乡村建设,让老百姓真真切切享受到健康扶贫带来的实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