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打好工业攻坚战 首季工业产值跨越增长
发表时间:2021-04-26 12:25: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推进工业振兴中,桂林七星区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业振兴第一线,推动工业振兴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辖区各规模工业企业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2021年第一季度,桂林七星区76家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46.52亿元,同比增长42.51%,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王亚东)在推进工业振兴中,桂林七星区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业振兴第一线,培育党员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工业振兴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辖区各规模工业企业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2021年第一季度,桂林七星区76家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46.52亿元,同比增长42.51%,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在英才科技园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紧生产。作为广西最大规模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企业,该企业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今年以来,企业销售形势看好,市场需求量稳增,订单纷至沓来。据统计,2021年1-3月产值5.55亿元,同比2020年1-3月产值增长5.65%,同比2019年1-3月产值增长9.23%。据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侃介绍,“在国家积极促进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之下,企业也将产品销售扩展到了机械行业,实现了一个比较大的销售增幅。目前,企业正调整生产节奏,全力保障产能,抓紧宝贵时机提速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外市场逐渐稳定,桂林七星区抢抓市场回暖机遇,相关部门靠前服务,引导企业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延续发展势头。针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抢占市场先机,推动创新驱动、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桂林七星区要求党员干部使出“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干劲和“干就干好、争创一流”的冲劲,努力坚决把工业发展搞上去。在项目推动过程中,该区狠抓政策落地、企业服务,采取“一企一策”,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资金、生产等需求,同时,出台区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党员联络员直接对接企业的帮扶机制,以实际行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有效促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桂林七星区已经形成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发展,占比达82.35%。该区在发展中坚持招大育强,创新驱动,为辖区工业振兴积蓄源源不断的动能。据桂林七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凡介绍,该区一直坚持创新驱动的这种传统,鼓励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加大技术研发,帮助企业争取上级相关的资金支持,获得金融机构的一些融资方面的支持,使辖区企业能够轻装上阵。例如,今年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将会实施一个比较大的技术改造项目,在桂林七星区的全力支持助推下,把企业原来的设备全部做成数字化的改造。整个计划投资两个亿,全部技改完成以后,企业整个产值将会实现翻番。

  下一步,桂林七星区还将围绕坤弘量子等重点科技型企业,发展以量子通信为主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力发展以航空航天为主导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项目的建设,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不少于10个,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以新的增量来推动辖区工业经济的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的整个目标任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