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边境民警真情为民解难事 拥军模范赠送锦旗
发表时间:2021-04-26 12:58: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渠历抵边警务室深入开展走访群众、组织群众、沟通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等工作,民警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用真情和真心赢得边民群众的爱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莫程程 刘忠奇)“阿慧、小莫,真心谢谢你们的帮忙!”近日,广西凭祥市“全国拥军模范”李承良老人和老伴领着一家人到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给渠历抵边警务室两位驻村民警莫程程和袁慧送来了一面绣着“警民一家亲”的锦旗。

  2021年1月4日上午8时许,渠历屯村民李大爷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至弄怀送孙子上学,后在回家途中经过渠历屯路口时,为避让一辆工程泥头车,老人驾驶的三轮车不慎侧翻,导致其右肩骨粉碎性骨折,渠历抵边警务室民警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老人住院期间,民警经常提着水果到医院看望老人,出院后警务室民警及时联系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老人的住院治疗费用进行协商调解,起初两位民警四处碰壁,但他们坚持不懈,耐心做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3个月的调解,最终公司负责人与李大爷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公司支付了老人的医疗费6800元。

  友谊镇卡凤村渠历屯李承良是“拥军模范”,2011年11月,李承良被评选为“凭祥市爱国拥军模范”; 原75482部队赠其“拥军模范先锋”锦旗一面;2014年2月被评为“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提名奖。老人曾经在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期间被任命为民兵排长,带领民兵协助部队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在自卫反击战法卡山收复战期间,李承良组织民兵给炮兵部队阵地送炮弹,不幸地雷砸掉右腿,身体残疾,右腿被截肢。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渠历抵边警务室深入践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精神,坚持以人民中心的思想,民警打起背包“进百家门、吃百家饭”,深入开展走访群众、组织群众、沟通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等工作,民警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用真情和真心赢得边民群众的爱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