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宾区:抓实学习教育 厚植爱党情怀
发表时间:2021-04-27 10:1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充分结合区情实际,紧扣主题,组织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切感党恩、坚定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谭元鸿 韦素莹 )自“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充分结合区情实际,紧扣主题,组织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切感党恩、坚定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创新学习教育 坚定初心使命

  兴宾区在“党员心声大家谈”的基础上,延伸开展“千名党员颂党恩”活动,采访千名优秀党员,让其结合入党的心路历程,畅谈与我党“相遇相知相守”的青春故事,以及我党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业和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初心使命。目前,兴宾已有上百名党员畅谈心声,开设“百行主播话党史”栏目,录制各行各业优秀党员的工作经历和成长足迹,分享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心得,截至目前,已刊播8期,累计点击量达6万次。

  追溯红色历史 感悟革命精神

  兴宾区50多个单位陆续组织近千名党员干部,到本地红色阵地开展党史现场教育,上专题党课,通过鲜活的党史故事让党员干部重温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先烈们初心不改的牺牲奉献精神;并积极挖掘兴宾党史资源,深入大湾、陶邓、七洞等革命老区采访老党员,听老党员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重温那段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编写兴宾党史故事,把党史故事流传下去,让党史故事人人懂,让红色文化一脉相承,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永不熄灭。

  线上线下答题 汲取红色力量

  兴宾区各单位在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微观来宾”“兴宾发布”等平台积极参与“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积累党史知识,在线下举办党史知识答题活动,通过面对面答题,进行查缺补漏,找到党史学习过程中自身存在的短板、盲点和死角,力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努力做到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同时,兴宾区正在筹备的党史知识竞赛,各单位将派代表参加,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方式,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颂唱红色歌曲 厚植爱党情怀

  结合“壮族三月三”节日,兴宾区在蒙村镇、来华街道、城东街道等地大力开展节庆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合唱红色歌曲、对唱山歌,通过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传递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市六中、市滨江小学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组织全校师生集体合唱红色歌曲,拍摄快闪视频,线上线下一起传唱红色歌曲,献礼建党百年。兴宾区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拍摄红色歌曲快闪视频,通过接唱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用红色好声音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