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公安厅给来宾公安送教
发表时间:2021-04-27 11:42: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公安厅送教组到来宾市公安局开展武器使用实战技能送教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韦成将)4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公安厅送教组到来宾市公安局开展武器使用实战技能送教活动。

 

 
图为教官给学员们演示

 

  本次自治区公安厅送教组一行共3人,组长为百色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副校长覃筠修,组员为钦州灵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李旭辉、百色隆林县公安局者浪派出所副教导员张孟奇,送教内容包括:依法使用武器专题讲座、枪支安全操作、弱光射击、快速射击结合装备应用。最大特点是:传授“三新”,即新理念、新训法、新技术。

  为确保本次送教活动质量,市公安局以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武器使用教官培训班的形式做好承办工作,抽调全市公安机关枪械训练骨干教官共计50人参加训练,抽调5名市局枪械训练教官团队成员配合区厅送教组开展送教工作。

  送教期间,教官组结合当公安机关执法环境的新变化、新发展、新要求,以理论讲解、动作示范、组织实训、考核验收等方式,结合鲜活的实战案例,深入浅出地把当前最新的武器实战应用理念、最新的弱光射击组训方法、最新的武器实战应用技术传授给学员。训练中,教官组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对个别参训学员存在的安全意识不强、枪支操作不熟练、法言法语不规范等问题,耐心地进行纠正,同时积极与学员开展互动,就学员实战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每个内容的训练均设置了考核验收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参训学员的训练热情,送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参训学员对区厅送教组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和精彩的授课给予了好评,纷纷点赞!来自基层一线的参训学员表示,区厅教官组传授的“三新”,很好地解决了基层民警用枪不规范、不熟练、不自信的问题,有效破解了当前基层武器实战训练理念滞后、组训方法落后、弱光射击难组织的难题。

  来宾市公安局将以此次送教活动为契机,积极谋划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送教上门活动,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训练,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队伍的实战能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桂中公安铁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