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掀起民族团结进步宣教热潮
发表时间:2021-04-27 19:17: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容县县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和县教育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讲一个民族团结故事、唱一首少数民族歌曲、跳一支少数民族舞蹈、组织一次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汇演、开展一次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讲等“五个一”活动,大力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封晓天 吴彩焕)“学校的民族社团已有师生156人,每周星期三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社团活动。每逢学校艺术节、读书节和壮族三月三歌圩节,学校都开展跳竹竿舞、篝火舞和山歌对唱活动……”4月25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州镇第三小学第二校区,副校长李明侃侃而谈。从教室的学习园地到学校的楼道两旁,张贴着学生创作的民族书画及剪纸的优秀作品,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宣教氛围。

  今年,容县县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和县教育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讲一个民族团结故事、唱一首少数民族歌曲、跳一支少数民族舞蹈、组织一次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汇演、开展一次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讲等“五个一”活动,大力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容县中小学校围绕“守望相助跟党走·团结进步感党恩”主题,开展“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教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共话民族团结进步”红色阅读征文活动,以及党史知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等,持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根基。同时,组织优秀节目参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专场文艺汇演,展示学校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