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四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
发表时间:2021-04-27 21:01: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依托当地特有的红色革命资源和实际情况,精心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搞好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覃永东)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依托当地特有的红色革命资源和实际情况,精心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搞好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开展“流动学”,拓展党史学习广度。开展“我为基层群众讲党史”主题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务骨干、党员志愿者、离退休党员干部等百名优秀党员深入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等,用仫佬话、壮话和客家话等本地民族语言,为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罗城人民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等,掀起仫佬山乡党史学习热潮。同时,举行百幅红色书法作品巡回展、千人千册红色图书分享会,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独特且丰富的活动带学、促学。

  以创促学,提升党史学习热度。挖掘罗城本土红色史料,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罗城历史》《罗城解放与剿匪》等纪念建党百年文学刊物,组织民间100多名党员乡贤参与创作《龙岸人看龙岸》等纪念作品,“百年华诞 我有话对党说”主题演讲比赛、仫佬族剪纸作品展、诗歌朗诵会、民间艺术作品及收藏品展等活动正在陆续开展中。举办2021年“壮族三月三河池嘉年华”旅游文化大直播、“感党恩 跟党走”欢度三月三活动,通过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仫佬族竹梆舞、仫佬族群众送祝福、党和仫佬亲又亲、乡村振兴动员大会、千人走坡歌会、仫佬族非遗展示等特色活动,全面展示仫佬千年的绵绵恋歌,唱响建党100周年的青春颂歌和永远幸福的时代赞歌,以及罗城人民永远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之歌。

  拓宽研学线路,增强党史学习深度。升级建设四把镇韦一平故居、红七军佛子坳战斗遗址、县革命文物展示厅、罗城烈士陵园、中共广西省农委木偶会议旧址、周钢鸣故居、韦廷安烈士纪念馆、柳州日报纪念馆、中共融县临时工委等九大红色教育基地长廊,打造“9+N”县域红色教育资源网,拓宽红色研学线路,办好“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重走红军路、听红色故事、诵红色诗歌、现场“微课堂”等现场研学活动。立足革命老区历史优势,建设好四把红军小学,并深入开展“红领巾学党史”读书分享会等《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弘扬革命传统,厚植红色底蕴,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组织线上学,提升党史学习灵活度。该县搭建“学习强国+广西云+八桂先锋+先锋微远快讯+罗城先锋微远+三尖罗城+党员教育(远程教育)站点”线上学习系列平台网,并在本地官方媒体平台插播《党史故事大家讲》等主题短视频党课,设置“党史上的今天”党史知识专栏,开展线上“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同时,利用覆盖全县142个村(社区)的党员教育(远程教育)站点,为农村基层党员群众提供党史学习便捷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